欢迎参加5月21、22日“软件达人成长记”在线讲座

2020-05-20 10:53:51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日常科研和学习过程中,我们需要各种各样的软件工具加持,以提高研究效率。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掌握常用软件的功能和使用技巧,图书馆贴心推出“软件达人成长记”系列在线讲座(共六场),本周的周四(5.21)和周五(5.22)将针对SPSS和Excel举办两场讲座,快来报名参加吧!

讲座:数据统计分析软件SPSS进阶

主讲人:王盛

讲座时间:2020.5.21 15:00-16:00

内容简介:作为当今世界上使用最普遍的统计软件之一,SPSS界面友好,操作简单,结果直观,可读性强。在学习了SPSS入门基础之后,你是否好奇如何利用它强大的统计功能来分析数据呢? 本讲座将介绍SPSS的常用统计分析功能,包括均值比较和T检验、方差分析、相关分析和回归分析等,并结合大量案例分析,帮助大家了解上述统计分析包含的类型、区别、适用条件以及操作过程。

 

讲座:Excel使用技巧之图表设计

主讲人:王怡玫

讲座时间:2020.5.22 15:00-16:00

内容简介:Excel作为最常用的办公软件之一,可以方便快捷地处理各类数据。那么,使用中是否想要突破只用饼图、折线图或柱状图的禁锢?是否羡慕杂志中如摄影大片一般的图表?本讲座将通过对杂志上的精彩图表进行案例分析,给出基于Excel的实现方法,希望使您的报告更加丰富多彩、赏心悦目。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可通过“腾讯会议”电脑端/手机端APP、微信小程序“腾讯会议”,或电话入会方式参与。

 

    报名方式:点击https://www.wjx.cn/jq/75114708.aspx 填写问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具体的讲座参与方式。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