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分馆恢复楼内全部服务的通知

2020-06-05

根据学校和图书馆总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的工作部署,沙特分馆将从6月5日起恢复楼内全部服务,欢迎在校师生到现场享用图书馆服务。具体方案如下:

一、服务时间

6月5日—毕业生离校,周一至周五 8:00-17:00。

二、防控安排

1.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分馆试行预约入馆。读者可在校园网环境下或通过学校VPN,登录沙特分馆阅览室网站预约系统或扫描二维码等任意一种方式进行在线预约。

(1) 网站预约,http://yuyue.lib.pku.edu.cn,详见网站预约流程

(2) 扫描二维码预约,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后,通过校园网账户认证即可进行座位预约。

2. 请各位读者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检测合格(体温≤37.3℃)后刷校园卡方可进馆;

(2)在馆期间须全程佩戴口罩;

(3)勤洗手,不聚集;

(4)请自觉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即间隔1米以上);

(5)因图书馆是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请不要携带含酒精的消毒物品进馆。

3. 加强通风和消毒:

(1)分馆尽可能多开窗户,加强通风;

(2)在分馆前台、咨询台、图书消毒机旁放置免洗消毒洗手液;

(3)每天加强巡检消毒,对电梯、过道、卫生间的消毒不少于3次/日,闭馆后对分馆所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4)分馆已设置分类垃圾桶,请读者分类投放。

三、服务安排

1. 空间与座位服务: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为保持安全距离相应减少部分阅览座位,总共保留28个座位。请读者按照预约座位号就座,就座时保持安全距离。

2. 图书借还服务:

(1)通过自助或人工方式现场办理借还书,推荐使用无接触式的自助借还书方式;

(2)通过邮寄或快递方式归还图书。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侧沙特分馆 咨询台 收,电话010-62767998。

3. 取消图书逾期使用费。即日起所有外借图书均取消逾期使用费。请参考北京大学图书馆《关于取消图书逾期使用费的通知》。

4. 图书消毒服务:

(1)对于读者归还的图书,分馆将统一集中进行消毒、除尘,3天后上架流通;

(2)分馆提供自助图书杀菌机(阅览室南侧中间),读者可根据需要自助使用。

5. 咨询服务:欢迎大家使用电话咨询(010-62767998)及到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