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讲座:高价值专利申请、布局及转化

2020-06-15
    今年年初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及科技部联合印发《关于提升高等学校专利质量 促进转化运用的若干意见》,强调高校要全面提升专利质量,强化高价值专利的创造、运用和管理,更好地发挥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基于上述背景,特推出本讲座,快来参加吧!
   
    讲座主题: 高价值专利申请、布局及转化
    主讲人:刘英(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咨询师)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北京奥凯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
    时  间:2020年6月23日 14:00-16:00
   
    内容简介:专利是创新成果的重要保护形式,从市场需求出发的高价值专利是高校专利成果转化的重要通道,如何对科研中形成的有市场应用前景的技术成果通过高质量专利文本及组合进行保护,并选择适当的专利转化运营方式实现其经济价值对高校科研成果转化具有重要意义。本讲座将结合具体案例为您介绍什么是高价值专利、高价值专利有什么评价维度、如何得到高价值专利的基础--高质量专利申请文本、如何以专利转化为导向对创新成果进行专利挖掘和布局,如何借助专利信息利用促进高价值专利的转化等内容。
   
    讲座形式:“腾讯会议”线上授课,可通过“腾讯会议”电脑端/手机端APP、微信小程序“腾讯会议”,或电话入会方式参与。
   
    报名方式:2020年6月22日18时前,点击http://ourchemip.mikecrm.com/AX2MH1G填写问卷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成功后会收到具体的讲座参与方式。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
    
   
    【联系信息】
    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联系电话:010-62753504(周一至周五8:00-11:30  ,13:00-17:00)
    邮箱:chaxin@lib.pku.edu.cn
    地址:北京大学图书馆203室
 
    【服务推广】
    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教育部批复的首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之一。作为北京大学图书馆内设机构,中心充分发挥北京大学学科门类齐全的优势,依托图书馆丰富的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和专业的人才队伍,协同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科学研究部、法学院等部门和院系,面向校内外开展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中心主要开展以下工作:对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及相关数据文献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开展北京大学知识产权信息素养教育,为师生普及知识产权信息知识及技能;支持北京大学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为重大科研项目提供科研全周期的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服务;参与北京大学产学研协同创新,为知识产权转移转化工作提供协助等。
如果有相关业务需求请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