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缘未结 · 此心偕行 ——北大图书馆2020年毕业季系列活动

2020-06-16 13:25:09

燕园葳蕤夏已至, 书阁又到临别时。走过了你的、我的重重光阴,当你终要远行,才知此时此刻,你我俱是书中人。在这个特别的毕业季,在即将踏上新征程前,不妨来参加图书馆特别为你定制的毕业季系列活动,留下更多美好的回忆吧!

今年的图书馆毕业季系列活动包括:

 

毕业留痕 | 毕业墙毕业墙留影留言活动

毕业留影 | “打卡图书馆”线下拍照活动

独家记忆 | 2020毕业季你的专属图书馆纪念卡

燕圕展卷 | “书•时光”毕业借阅纪念卡套装

书香流韵 | 毕业季图书漂流

薪火相传 | 给萌新们的图书馆达人指南

 

活动内容介绍

1. 毕业留痕 | 毕业墙留影留言活动

昼夜兴替,盛夏轮回,再入燕园仿佛又回到了初时的缱绻时光。
这个特别的夏天,或许感动和遗憾,像银币的两面;环顾左右,通往未来的车票,你是否已紧握在手?成长路上的行囊,你是否已收获满满?
亲爱的伙伴,逝者如斯,燕缘未结, 
你是我起航的浪花,带走我难舍牵挂,
我是你归来的灯塔,点缀你熠熠年华,
亲爱的伙伴,未来已来,此心偕行,
就让我们把彼此最美好的样子深深刻进脑海,
千山万水,陌上花开。
 

活动时间:毕业季期间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

 

2. 毕业留影 | “打卡图书馆”线下拍照活动

既然将要与燕园分离,那就来图书馆做个最美的告别吧!我们为你准备了多彩的贴纸,以及可以捧在手里的毕业标语,让图书馆再次见证你的“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吧。

欢迎拍照的同学们投稿给图书馆,用个性化的毕业照留下一份回忆!后续我们将在微信、微博、图书馆主页精选并展播大家的风采,还有精美小风扇和文件夹等小奖品,欢迎大家积极投稿!

线上投稿邮箱:reading@lib.pku.edu.cn(详情见本期单篇推送)

线下活动时间:毕业季期间

线下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每人限领一个贴纸)

 

3. 独家记忆 | 2020毕业季你的专属图书馆纪念卡

阳光从图书馆穹顶的天幕上落下,照亮了金色的校徽和1898,照亮了你在图书馆度过的每一寸时光。我陪你走过书中千年岁月,也终将送你走向远方。在你远行之际,来制作一份专属于你的毕业纪念吧:花似伊,书似伊,燕缘青春惜别离。图书馆始终与你在一起。

点击下方链接,来定制你的专属图书馆纪念卡吧:

https://mp.weixin.qq.com/s/bmr0q2gYILio4j0lVYpVbw

 

4. 燕圕展卷 | “书•时光”毕业借阅纪念卡套装

图书是珍宝,借阅记录则呈现了你独有的学习和成长历程。图书馆为每一位毕业生定制了一份个性化的借阅纪念卡。每位毕业生可以打印一份纸质借阅纪念卡,还可以在线生成和分享你的电子版借阅纪念卡哟。

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咨询台

 

5. 书香流韵 | 毕业季图书漂流

即将毕业离校,带不走的那些心爱图书怎么办?有句话说得好,“If you love your books,  let them go”。就让这些图书留在燕园漂流,继续去影响和感动你的学弟学妹吧!

教材、专业书籍、通俗读物等都可以交到图书馆阳光大厅咨询台,通过毕业季图书漂流活动和迎新季学长学姐赠书活动传递给学弟学妹。欢迎毕业生们在收拾行囊时,把好书留给北大、留给有缘人。

漂流5册及以上图书者,可获得图书馆纪念磁贴1对。

活动时间:毕业季期间,8:00-17:00

活动地点:图书馆阳光大厅咨询台

 

6. 薪火相传 | 给萌新们的图书馆达人指南

几年燕园时光,你一定有很多关于图书馆使用的建议,或是与图书馆的故事,或是图书馆各种资源使用心得……请写下来吧,留在新生入馆时,通过随机抽取的方式,让萌新们从你们这里了解北大图书馆,开启他们在图书馆的书时光……

如果想说的很多,也欢迎发邮件到 reading@lib.pku.edu.cn,后期精选指南还会在微博微信专门推送喔。

活动时间:2020年6月13日起

活动地点:阳光大厅毕业墙侧

参与方式:在卡片上写下图书馆指南,投进毕业墙侧面的小邮筒即可

 

更多详情参见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送:

https://mp.weixin.qq.com/s/Ce4ZfpliNmuJG7w7kpA5V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