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补充通知

2020-06-25

各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同学,大家好!

关于今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提交事宜,图书馆已在学校门户发布了《北京大学2020年夏季毕业研究生论文提交的通知》,请点击查看: https://portal.pku.edu.cn/portal2017/#/deptNoticeDetail/377992

作为毕业离校工作内容之一的“提交学位论文”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受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的很多同学不能返校,打印和提交纸本学位论文面临实际的困难,我们非常理解。

提交博士学位论文是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的,《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2014年1月发文)明确规定,各单位须向国家图书馆呈缴博士学位论文的纸本1本。

根据《关于北京大学研究生提交学位论文的通知》(北京大学研究生院、图书馆、保密委员会2001年4月23日联合通知)要求,我校实行博士、硕士论文电子版与印刷本同时呈缴的制度,学校需要永久保存纸本学位论文最终版(含毕业生和导师手写签名的原件,或手签的扫描版/电子签名打印版)。因此,图书馆收藏每位博士、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论文1本。

具体的学位论文收缴工作由各院系和图书馆共同承担:各院系收缴纸本学位论文,图书馆负责向国家图书馆提交,并做好纸本论文的整理、保存和服务等工作。

目前,已有不少院系针对毕业生打印和邮寄学位论文的困难,提供了解决办法。还请同学们关注学校的毕业离校通知,直接与院系联系和沟通。如果确因疫情关系一时无法提交纸本论文,同学们可在毕业后一年之内打印纸本学位论文并提交到院系。

有关学位论文提交问题,请咨询图书馆:

电话:(010)62759141(工作日8:00-11:30.13:00-17:00),

Email:thesis@lib.pku.edu.cn

非常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

 

 

图书馆

2020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