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图书馆上门借还服务继续运行

2020-09-07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教师的教学科研,图书馆暂停疫情期间的送书到楼服务,从2020年9月7日开始恢复“借书送上门、还书上门取”服务。
 
老师们只需在图书馆主页点击“上门借还服务”(导航栏“借阅”-“借阅办理”-"上门借还服务",或“馆藏目录”搜索框下方-“上门借还服务”),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免费申请上门送/取书服务。
 
  • 可申请上门送/取书人员范围:全体教职工。
  • 送/取书地理范围:校本部办公室、实验室或者教学楼。
  • 送/取书时间:周一至周五 8:30-16:30。
  • 送还书范围:北大总馆以及已加入“通借通还”服务体系的院系分馆。
  • 申请送书上门的图书必须是状态为“可借”的藏书;借阅册数、借期以及可预约次数遵照《北京大学图书馆馆藏借阅制度》执行。
  • 操作流程:
    1. 您登录上门借还系统(http://d2d.lib.pku.edu.cn/),进行书目检索、书目勾选,生成书目借阅订单。
    2. 或者,选择还书上门,直接勾选所借图书,生成还书上门订单。
    3. 送/取书馆员或学生志愿者将与您电话确认送书时间和地点,到指定地点交接,并核对书目信息及数量。
  • 遇到问题请致电咨询:6275716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