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馆合作共创新 凝心聚力促发展——外国语学院分馆、沙特分馆阿拉伯语图书联合书展圆满落幕

2020-12-02
        11月17日至27日,由北京大学图书馆外国语学院分馆(以下简称外院分馆)、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以下简称沙特分馆)、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公司(以下简称教图公司)联合举办的阿拉伯语图书联合书展在外院分馆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付志明教授、阿拉伯语系系主任林丰民教授,青年教师廉超群博士、李海鹏博士,外教Samira Salami博士、Hamoud Younes博士等多位阿语系教师以及博硕士研究生到访书展。本次书展还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沙宗平博士以及部分阿语系校友前来看展与荐书。
 
 
        本次书展由教图公司提供阿拉伯语图书76种291册。北大外国语学院及哲学系师生共推荐图书48种205册。推荐图书由沙特分馆采购入藏,经仔细检查与查重后,实际入藏图书39种162册。
        本次联合书展是一次分馆共赢的合作,外院分馆与沙特分馆创新服务模式,展前进行了充分地系所调研走访及多方沟通交流,采用在外院分馆实地办展、沙特分馆采购入藏的形式联合办展,集中大批量补充了北京大学阿拉伯语专业纸质资源,同时覆盖到北大哲学宗教专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展师生纷纷表示希望今后两馆能够继续合作开展此类活动,期待书展图书能够更加贴近本专业教学与科研重点研究领域。
        未来,外院分馆将与沙特分馆一起,进一步提高布展水平,加强与系所专业的沟通交流,强化书展目录质量,逐步提升对北京大学非通用语种学科建设的融合度和贡献率。
     (文/高冰洁、张晓雁 图/查秀峰、王爱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