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参加“中国彩印二千年”讲座

2020-12-15 08:32:03

    图书馆东楼盛大重启,修缮一新的北配楼也重新开放啦!作为图书馆的文化传播阵地之一,北配楼将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用户的综合素质为宗旨,开展学术交流类的系列讲座活动。12月,我们邀请国家图书馆、故宫博物院、中国印刷博物馆、中科院图书馆的专家学者,隆重推出“中国书史系列讲座”!本周五(12月18日)晚上7点,第三场讲座“中国彩印二千年”开讲,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参加吧~

  • 讲座主题:中国彩印二千年
  • 主讲人:李英(研究馆员,中国印刷博物馆社会服务部主任,中国印刷史研究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
  • 时间:2020年12月18日19:00-21:00
  •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科学报告厅(北配楼、一教正对面) 
  • 内容:讲座将展开一幅延续二千年的绚丽多彩的画卷,展示中国彩色印刷技术丰美而明艳的历史,透过一件件的实物:一段印花布、一本画册、一张邮票、一种纸币等,窥见印刷品的精美,从业者的工匠精神,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
  • 参与方式:

    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jq/100327349.aspx)或扫描二维码报名,提交成功后在讲座当天凭所填校园卡号签到入场,请佩戴口罩,提前半小时从图书馆东北门进入北配楼科学报告厅哦。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温馨提示:因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只面向北大师生开放报名,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