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努力建设贴近教学科研的全流程图书分馆——小记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2020年工作总结会

2021-01-27

为检视各项工作成效,总结经验以指导下一阶段工作,1月21日,外国语学院分馆召开2020年内部工作交流会,各位馆员就本职工作展开了广泛讨论。1月22日,由馆长张晓雁代表分馆就本学期院图各项服务向外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全体行政人员做总结汇报。

    受疫情影响,2020年外院分馆各项工作面临诸多挑战。在北京大学图书馆分馆管理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在外院党政领导班子的科学施策下,外院分馆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广泛开展线上服务,送书进楼、送刊进报箱。同时与各系所专业密切合作,采编各类非通用语种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空间服务,以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工作。

图1外国语学院图书分馆2020年内部工作交流会

图2 张晓雁在外国语学院行政交流会上汇报分馆工作

在22日的全院行政总结会上,张晓雁汇报了分馆在“采、编、阅、藏、参”全流程图书馆业务所涉及到的岗位职责与工作规范以及本学年围绕上述全流程图书馆业务所开展的各类服务。未来,我们将顺应时代发展,努力开拓外院分馆发展新的局面。全体馆员将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质量,更好地为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全校师生服务。

(外院分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