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水平一行到图书馆调研

2021-04-16

4月13日上午,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到图书馆调研,考察重启后的图书馆东楼,调研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与图书馆党政班子座谈交流。副校长王博,校长助理、秘书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孙庆伟,图书馆馆长陈建龙,党委书记郑清文等一同参加。

 

邱水平一行参观北大图书馆大钊阅览室

邱水平一行先后到图书馆新书展阅厅、“可爱中国书——中国书史展”、“初心薪火相传 使命永担在肩——北京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览”场地、图书馆简史展、名家阅览室等进行了考察,并详细调研了大钊阅览室馆藏革命文献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的展出情况。北大图书馆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有深厚的缘分,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图书馆积极利用好各类丰富资源,复原了李大钊的图书馆主任办公室,不断优化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阅读区大钊阅览室,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鲜活,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每日前来参观学习的师生络绎不绝。邱水平对大钊阅览室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创新利用好革命文献,常设革命文献展览,力争使图书馆成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大钊精神、弘扬革命文化的“急先锋”,为全校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教育基地、资源平台和服务支撑。

邱水平与北大图书馆党政班子召开座谈会

在随后的座谈中,陈建龙、郑清文等先后进行了汇报。邱水平详细了解了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近期工作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对图书馆党政班子的精神状态、政治站位、服务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图书馆开展和服务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邱水平指出,图书馆有着光荣特殊的历史和宝贵的精神财富,蕴含着深厚的革命文化,是学校办学治校和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场所,对学校教书育人浓厚氛围的形成和良好学习风气的建设具有重要影响,要进一步继承好优良传统,成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基地和立德树人的重要场所。邱水平指出,图书馆工作性质特殊,服务时间较长,应做好激励和保障工作,学校也将尽力为图书馆解决困难、提供支持,希望全体馆员继续发挥敬业精神,做好服务工作,从微观到宏观不断改进,让师生感受到暖心的服务;同时,要认真制定“十四五”规划,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北大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