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分馆外文原版书展圆满落幕

2021-04-26

为更好服务于师生读者的教学科研工作,藉“世界读书日”之际,数学科学学院分馆与北京中科进出口有限公司合作,于2021年4月21日至23日,在数院分馆举办为期三天的数学学科外文原版图书展览。本次活动展出的外文图书多达500种,均为2019年之后出版的最新学术专著。

开展前,为向广大读者宣传本次书展活动,分馆馆员和学院科研办公室老师在楼宇内精心准备布展。并通过“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开展宣传。

 

科研办公室老师和分馆馆员张贴海报

数学科学学院图书小组的刘勇教授、杨磊教授以及计算数学系的周铁教授,是开展后第一批到达活动现场的读者,他们热情帮助学院图书馆挑选书籍,高度肯定了本次书展的意义。

 

书展迎来第一批教师读者

  

本次活动赢得学院各专业师生热烈反响,书展现场汇集了众多前来看书、选书的读者。

 

    

王杰教授在书展选书

学生积极选书

 

数院分馆为书展活动定制了精美文件夹,赠给每位参与书展的读者。

 

学院图书馆定制文件夹

书展期间,共有近50位师生积极参与荐购,其中17名师生填写了图书推荐单,向图书馆推荐75种外文图书。参与推荐的本研学生达到11名。其中,有两名信息科学学院的学生,他们通过数学学院公众号得知数院分馆举办外文原版书展。本次书展的线上宣传取得预期效果。除向图书馆荐购,学院有4位教师因教学需要个人购买书展样书,合计9种。实体书展结束后,数院分馆将持续收集师生读者通过电子邮件等渠道反馈的荐购信息。

读者推荐的部分书展样书

数院分馆常年组织外文原版书展,一直受到学院师生的热切关注。本次书展是新冠疫情以来首次举办,面向全校师生,参展书量也再创新高。书展为读者提供了零距离了解国际最新学术出版物及出版动态的机会,获得直观的阅读体验;数院分馆更与书商紧密协作,反复优化采购流程,带来优质对口图书供师生现场遴选、荐购,大为提高了海外学术文献的保障时效。随书展圆满落幕,数院分馆在师生读者的踊跃参与支持下,将不断密切馆读关系,提升馆藏质量,进一步开创助力北大数学学科教学科研的新局面。

 

(数学科学学院分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