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配楼讲座】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2021-04-26 15:10:11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书馆隆重推出“百年奋进,百年荣光”专题系列讲座,议题涉及政治史、思想史、经济史、文化史等多个研究方向,以前沿的学术视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以下是第二场讲座“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的具体信息,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参加吧~
    讲座主题:讲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
    主讲人: 周良书,法学博士,理论经济学博士后,现为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共党史、执政党建设研究。北京大钊学社副社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学会高校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重点项目各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两项。在《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等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
    时间:2021年4月28日15:00-17:00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一教对面)
    内容:通过对党史人物的对比介绍,对党史事件的深入分析,从历史角度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走向成功和胜利的历史必然性,说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如何从积贫积弱、被动挨打,发展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华民族将怎样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参与方式: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OwCN7kr.aspx)或扫描二维码报名,提交成功后在讲座当天凭所填校园卡号签到入场,请佩戴口罩,提前从图书馆东北门进入北配楼科学报告厅哦。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温馨提示:因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只面向北大师生开放报名,敬请谅解。)
    
    延伸阅读: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讲座主题,周良书老师推荐了以下几本书:
    1.谢春涛.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北京:新世界出版社,2020
    2.金一南.苦难辉煌.北京:作家出版社,2015
    3.王炳林.大国追梦.北京:人民出版社,2020
    4.胡乔木.胡乔木回忆毛泽东.北京:人民出版社,2014
    5.胡乔木.胡乔木谈中共党史.北京:人民出版社,2015
   
    本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听众将有机会获赠周老师推荐的经典图书,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