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中国治理的变与不变:中国政府改革回顾与展望

2021-05-17 09:05:1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图书馆隆重推出“百年奋进,百年荣光”专题系列讲座,议题涉及政治史、思想史、经济史、文化史等多个研究方向,以前沿的学术视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探索和辉煌成就。以下是第三场讲座“中国治理的变与不变:中国政府改革回顾与展望”的具体信息,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参加吧~

    讲座主题:中国治理的变与不变:中国政府改革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燕继荣,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院长,政治学博士;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政治学研究基地——北京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研究员、副院长;北京大学公共治理研究所所长;教育部社科委政治学社会学民族学学部秘书长;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副会长;北京市政治学行政学会副会长;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MP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领域为:政治学理论、中国政治发展和政府管理。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重点项目和其他省部级和地方课题20余项,出版《国家治理及其改革》、《社会资本与国家治理》、《中国治理:东方大国的复兴之道》、《中国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构建》等专著、合著与译著10余部,在《中国行政管理》、《政治学研究》、《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求是》、《人民论坛》、《国家行政学院学报》、《北京日报》、《学习时报》等期刊、报纸上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

    时间:2021年5月18日19:00-21:00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一教对面) 

    内容:中国改革开放已经走过40个年头,在一代两代人之间,促成了中国社会的巨大变化。那么,作为主宰中国命运的中国政府,它自身有什么变化?它对中国国家的现代化做了哪些该做的事?

    参与方式:

    请点击链接(https://www.wjx.cn/vj/OwCN7kr.aspx)或扫描二维码报名,提交成功后在讲座当天凭所填校园卡号签到入场,请佩戴口罩,提前从图书馆东北门进入北配楼科学报告厅哦。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温馨提示:因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只面向北大师生开放报名,敬请谅解。)

    

    延伸阅读: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本次讲座主题,燕继荣老师推荐了以下几本书:

    1.燕继荣.国家治理及其改革.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

    2.燕继荣 等.中国治理:东方大国的复兴之道.北京: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8

    3.燕继荣.中国现代国家治理体系的构建.北京: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2018

    4.燕继荣.政治学十五讲(第二版).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2013

 

    本讲座的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听众将有机会获赠燕老师推荐的经典图书,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