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17
    2021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图书馆推出了“知识产权有奖答题大闯关”和“如何利用专利信息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讲座”等活动,得到校内师生的积极响应。
    2021年5月13日,“知识产权线上答题大闯关”的颁奖仪式在图书馆304培训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共有校内55个院系单位的124位师生参与答题。图书馆按活动规则,评选出了3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20个三等奖,并对参与活动的学生群体进行了抽奖,随机产生了1个幸运大奖。同学们都表示这个活动很好,现在越来越多的师生关注知识产权信息及其利用,通过参与活动提高了知识产权意识和知识产权信息利用的能力。
 
                           
                                                                  “知识产权线上答题大闯关”的颁奖现场
   
    颁奖仪式后,图书馆邀请智慧芽知识产权资深赋能专家刘慧老师就“如何利用专利信息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主题进行了讲座。讲座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介绍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和高价值专利的价值所在,以目前的标准分析了北京大学的高价值专利情况,并针对高价值专利培育的流程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专利信息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讲座结束后,现场听众踊跃提问,围绕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查流程、专利查新和专利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如何利用专利信息进行高价值专利培育”讲座现场
   
    未来,图书馆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支持学校知识产权工作。
 
    温馨提示:由于个人原因,未能现场领取“知识产权线上答题大闯关”活动奖品的同学,可持校园卡到图书馆西区105室补领奖品。补领时间:即日起-2021年6月30日(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