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布·马哈福兹作品汉译本展览在外国语学院分馆开展

2021-12-14

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纳吉布·马哈福兹是埃及文学巨匠,更是世界文学的瑰宝,他的作品凝聚了对自由的追求、对社会和人民的关切以及对生存价值的探索。在马哈福兹诞辰110周年之际,由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办、外国语学院分馆承办的纳吉布·马哈福兹作品汉译本展览于2021年12月12日在外国语学院新楼地下一层东展厅开展。

大合影.jpg

    埃及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巴德里、埃及驻华文化参赞乌梅玛·宰丹、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中国外国文学学会阿拉伯文学研究分会会长林丰民、外国语学院阿拉伯语系主任吴冰冰、副主任廉超群、外国语学院分馆馆长张晓雁以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阿拉伯语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了书展开幕仪式。

小合影2.png

    巴德里大使表示,马哈福兹留下的文学遗产超越了时间与地域,搭建了沟通中西的桥梁,给世界各地的读者以启示。巴德里肯定了中埃两国学者在学术研究和翻译领域的贡献,深化了两国的友好交流合作关系。随后,巴德里和李淑静共同为书展揭幕。

揭幕.jpg

    本次书展全部展品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语学院葛铁鹰教授捐赠,共计69册。葛教授的惠赠必将有助于我院阿拉伯语系师生的教学科研工作。此次书展活动不仅是纳吉布·马哈福兹作品汉译本的展示交流会,更是在共建“一带一路”的倡议下,打破了空间和语言的阻隔,搭建中埃友谊桥梁,弘扬中阿文明价值,促进了中阿命运共同体建设。

(外国语学院分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