钩沉拾遗 再探百年 ——“百年前北大学术纪念展 1923”开展

2023-09-18 15:46:31

钩沉拾遗 再探百年

——“百年前北大学术纪念展 1923”开展

   

    经过半年多的筹划准备,“百年前北大学术纪念展 1923”已于2023年9月15日正式开展。

  “百年前北大学术纪念展”,是北京大学图书馆努力打造的展览品牌,旨在依托北京大学源远流长辉煌灿烂的学术传统,借助本馆丰富多样的近现代纸本文献和重要数据库,从“百年前”这个切入点,对北大学术史做远观近取,钩沉拾遗的考察,力求让当年的学术史更亲近可信,更鲜活可爱。

  “百年前北大学术纪念展”自2021年开始举办,此次展览是本系列展的第三次尝试。展览包括1923年的北京大学、北大学者、学术社团、学术演讲、学术交流与交锋、研究所国学门、学术支撑、著述与出版八个部分。展览大纲近两万字,配图114张。另精心挑选准备与上述八个主题有关的展品91件,包括原版书刊,报纸、档案、书信等复制件。

    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前往东区四层中厅观展,并请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