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前北京大学学术系列展·1921”在图书馆展出

2021-11-30 13:36:40
2021-11-29 22:302021-12-31 22:30
图书馆东楼四层展厅

2021年11月29日,“承学脉而开风气  致广大而尽精微——百年前北京大学学术系列展·1921”在图书馆四层展厅开展。

北京大学始终以研究学问的最高学府自期,经过一百二十余年的发展,形成了独特的学术传统,大师云集,著作皇皇,不仅在很多学术领域开风气之先,而且很多学术著作成为典范之作。

“百年前北京大学学术系列展”,旨在通过回望百年前的视角,逐年对百年前的北大学术进行比较细致深入的梳理,钩沉拾遗,彰显当年北大学人的风采,再现当年北大学术的脉络,力求为北大学术史提供可信而可爱的注脚,为北大学子发扬北大学术传统,再创学术辉煌提供借鉴和动力。

本次展览是此系列展的第一展,主要参考了民国时期图书报刊,特别是《北京大学日刊》等当年北大人创办的报刊,以及蔡元培、胡适、钱玄同、顾颉刚等人的日记等重要文献,通过著名学者、学术社团、学术演讲、国际学术交流、学术支撑、学术出版等主题展现1921年北大学术的方方面面。此外还通过“1921年的北京大学” 为参观者提供当年学术之所以发生的历史背景。而“1921年北京大学学术大事记”,则是探寻北大学术发展脉络的很好线索。

展览时间:11月29-12月31日

展览地点:图书馆东楼四层展厅

欢迎参观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