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化工作坊第六期:古琴的前世今生—古琴文化讲座

2018-06-01 14:30:23
2018-06-08 从 14:0016:00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 
郭怀瑾

古琴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几千年来以其独特的艺术语言和文化内涵流传至今。古琴所承载的人文历史积淀已远远超出了一件乐器的范畴。历史上古琴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入到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当中。解读古琴的传承脉络,探寻琴人的家国情怀,以史为鉴,让我们的民族文化更加灿烂辉煌。

主讲人简介:

郭怀瑾,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北京过云楼书院院长,成都大学美术学院特聘创业导师。1988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师从诸新诚、李乙、夏飞云。拜古琴名家林友仁先生学习古琴和斫琴。对古琴音乐、古琴美学思想和传统琴人处世情怀有着深刻的体悟。

时间:2018年6月8日14:00-16:00

地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古琴文化研究会,北京大学耕读社,北京大学古琴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