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季|2023新生燕园阅读启航活动

2023-09-12 13:55:18
2023-09-12 08:002023-09-28 17:00

2023

燕园阅读启航活动  

大师身旁宜聆教,未名湖畔好读书。燕园求学之旅,一定少不了图书馆来做伴。图书馆的万千藏书在等待着你开启你的燕园阅读之旅。那么,就以“图书馆阅读启航”活动为出发点,开启你的图书馆奇妙之旅吧!

 

【活动对象】

2023级新生

 

【活动内容】

本活动共设置6个打卡任务助你保存这份初遇的独家记忆。扫描下方微信小程序,完成以下6项打卡任务,将会获得特别赠书+精美纪念品(详情见后文)。数量有限,先到先得哟!

1、关注图书馆微信公众号“pkulib”并绑定个人账号,随时掌握精彩动态,享用图书馆移动服务。

 

2、提交一张和图书馆的合影,在这里留下你青春的足迹。

 

3、成功借出第一本心仪的书,开启你的燕园读书时光。

温馨提示:

◆借书方式:可通过自助借书机借阅或西楼一层总借还书处人工借书。

◆无卡借书方式:进入“北京大学图书馆”微信小程序,点击右下角“我的–借阅二维码”,在绑定校园卡(校园门户登录密码)后, 即可使用手机动态二维码代替校园卡实现无卡借书。

 

4、打卡新书展阅厅:打卡全图书馆“最新”的地方,全新的书与全新的你相遇在此。

 

5、完成图书馆新生专栏中的“玩转大图”游戏闯关,掌握书山寻宝的锦囊妙计。

 

6、选择一句心爱的读书格言,生成私人专属、个性化阅读启航报告。

 

 

【活动纪念品领取方式】

凭阅读启航报告的截图及校园卡在图书馆西楼一层总借还书处领取。

 

【活动纪念品领取时间】

2023年9月12-28日8:00-17:00

 

【好书赠阅】

完成本次阅读启航任务的新同学将获得特别赠书一本。本次所赠阅的百余种精选学术图书,为近一年在图书馆新书展阅厅展陈过的北京大学出版社每月重点学术图书。愿好书陪伴新同学们开启美好的燕园阅读时光。

 

【彩蛋掉落】

获得赠阅图书的同学们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或发邮件的形式分享自己的阅读感悟或书评,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将择优发布,同学还有机会获得特别惊喜

 

【定制磁贴书签】

完成本次阅读启航任务的新同学将获得图书馆定制书签两个。

磁贴书签上印章图案选自《金石红文》,其印为清人吴熙所篆,书前有李继烈序,对其图章大为赞赏,称其“制作之精微,法度之严整,毫发无憾,诚为金石红文也”,印谱名“金石红文”也源自于此。

北京大学图书馆所藏为清康熙年间原钤印本,存世稀少,艺术价值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