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读书讲座”系列: 美国的数学文化

2018-11-19 16:04:04
2018-11-22 从 14:0016:00
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讲人: 
丁玖

讲座简介:

数学文化与数学教学及研究关系密切,相辅相成,它的意义及功效也超乎寻常。讲座将介绍美国数学协会(Mathematics Association ofAmerica)和美国数学会(American Mathematical Society)关于推动数学文化的一些理念与实践,包括文章引人入胜、读者人数多的期刊和鼓舞人才的中学生、大学生数学竞赛。我们也试图从数学文化的角度探讨一下怎样教微积分这一古老问题。

 

主讲人简介:

丁玖:南京大学数学系77级本科生、81级硕士研究生,1990年于密歇根州立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导师李天岩教授。丁玖自1990年起任教南密西西比大学数学系,1999年晋升为正教授。他曾获校级杰出教学奖和杰出研究奖。2017年获密西西比州高校杰出教师奖,突破性地解决了“乌伦猜想”中一系列有关收敛性和收敛速度等问题,被同行誉为“20世纪90年代涌现出来的具有国际声誉的青年数学家”,他已出版中英文数学书籍三部和中文大众书籍三部,包括《智者的困惑:混沌分形漫谈》、《数学之英文写作》(与汤涛合著)、《亲历美国教育:三十年的体验与思考》。

 

 

讲座时间:20181122日下午1400—1600

讲座地点:阿卜杜勒·阿齐兹国王公共图书馆北京大学分馆负一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大图书馆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