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马拉松第二届 第五期 身体与语言——董豫赣教授领读《身体的语言》

2019-04-18 10:53:35
2019-04-24 从 15:0017:00
新太阳学生中心204室
主讲人: 
董豫赣

北京大学第二届阅读马拉松活动第五期:

身体与语言——董豫赣教授领读《身体的语言》

 

日本学者栗山茂久的《身体的语言》讲述了不同医学传统对于身体的叙述之间的差异,就中国与希腊医学在观念和方向上的歧异进行了探讨分析。栗山茂久在书中梳理了东西方不同的文化观念和医学话语中有关身体结构、身体感知的不同叙述,展现了中、希医之间有关身体的观察与治疗之间的异同。就让我们跟随董豫赣教授的脚步,一同探讨中、希传统医学中的身体的语言!

 

 

 

【主题】身体与语言——董豫赣教授领读《身体的语言》

【时间】2019年4月24日(星期三)15:00-17:00

【地点】新太阳学生中心204室

【领读导师】董豫赣,北京大学建筑学研究中心副教授,建筑设计师,著有《文学将杀死建筑》《现当代建筑十五讲》等多部著作。

 

电子书获取方式:登录北京大学图书馆首页→数据库→特色资源库→电子教参书→《身体的语言》

 

【主办】

北京大学网教办                

北京大学图书馆

北京云舒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承办】北京大学新青年网络文化工作室

 

 

【阅读马拉松活动】

阅读马拉松活动由北京大学网教办联合北京大学图书馆、北京云舒写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是为激发北大学子对于经典书目的阅读兴趣所准备的系列活动。来自不同领域的顶级大师亲自带你阅读,线上阅读与线下沙龙完美结合,完成马拉松阅读任务,更有机会获得云舒写“好读书”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