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员开讲啦-“中国古代读书图研究”

2020-12-15 08:55:28
2020-12-17 从 19:0021:00
北配楼科学报告厅
主讲人: 
王波

百廿搜求,汗牛充栋;芸台又葺,再展新颜。修缮一新的图书馆东楼开始拥抱读者朋友们阅读的身影啦!在图书馆阅读,可谓世间最享受的事情之一。东楼重启月,我们郑重推出“图书馆员开讲啦!”系列讲座,带你探秘图书馆的幽微历史与丰富馆藏,体验读书的不同况味,还有可能了解图书馆员的日常喔。本期讲座特邀资深研究馆员为您讲解中国古代读书图,喜爱图书馆与阅读的朋友们不要错过这个与资深馆员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喔!

 

【主题】中国古代读书图研究——王波老师沙龙

【时间】2020年12月17日(星期四)19:00-21:00

【地点】图书馆科学报告厅(北配楼)

温馨提示:进北配楼请走图书馆东北门哦~

【主讲老师】王波,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

【讲座简介】本讲座将介绍中国古代读书图研究的缘起、意义、思路与目标。通过梳理历史上著名的读书图,欣赏民族图像遗产、传承传统文化,为书史、阅读学研究开新局。

【主办】

北京大学图书馆

图书馆之友协会

 

本期推荐阅读书目:《图像证史》,索书号:J110.9/109.1(北大中心馆)

主讲嘉宾王波,博士,北京大学图书馆研究馆员,《大学图书馆学报》副主编。著有《阅读疗法》《中外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研究》《可爱的图书馆学》等。

 

活动回顾及预告

 

第一讲:范凡   可爱的图书馆   12月10日 (已结束)

 

预告

第三讲:杨芬   有声阅读——传统诗文吟诵及弦歌   12月24日

第四讲:钟迪   北京大学图书馆古文献收藏与检索   12月31日

 

12月每周四晚19:00,图书馆科学报告厅(北配楼),我们不见不散!

 

温馨提示:请参加讲座的读者佩戴口罩,隔位就座,并提前从图书馆东北门进入北配楼科学报告厅哦。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哟!(因防疫要求,本次活动只面向北大师生开放报名,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