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报告厅 |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第029讲:数字工程驱动新能源转型与新材料发展

2023-04-25 08:31:29
2023-04-28 从 15:1017:00
北大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
主讲人: 
孙丽丽 (石化工程设计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课程简介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是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培养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人才设立的工程创新教育课程。

课程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响应学校新工科建设需要,内容围绕工程科学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邀请活跃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交流报告;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深度理解产业技术前沿和市场趋势,引领材料相关领域科技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及社会开放,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课程预告

时间:2023428日(星期五) 15:10-17:00

地点:图书馆北配殿科学报告厅(一教对面)

报告主题:数字工程驱动新能源转型与新材料发展

报告简介:

石化工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代石化人的持续奋斗,石化工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面对石油化工这一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面临任何单项技术或多项技术的组合应用都难以系统解决石化产业绿色低碳高效转型发展的新挑战。近年来,基于现代信息技术,建立数字工程平台,变革工程转化与设计建设模式,成为提升石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多领域技术系统集成的重要方式,同时也为石化工厂智能制造转型、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本次报告将深度解读数字工程如何重塑技术体系、生产模式、价值链条,构建数字化工业生态圈及数字化服务生态圈,推动石化全产业链向更高水平智能化迈进的新模式。欢迎大家现场交流!

主讲人:孙丽丽

石化工程设计专家,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工程院院士

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主持人:张锦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课程号:23200160(本研一致)

开课单位: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课程咨询:刘老师、吕老师,62753455

欢迎关注学院公众号,获取更多讲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