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报告厅|《彤程材料科学论坛》第034讲:组合动力推进高超声速飞机研究动态及关键技术分析

2023-10-13 09:21:35
2023-10-20 从 15:1017:00
北大图书馆北配楼科学报告厅
主讲人: 
朱坤(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科工三院科技委副主任、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常务副总师、某型号重大专项型号总师、国家重点型号系列总师、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飞航导弹》编委会主任)

课程简介

彤程材料科学论坛是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培养国家急需领域高层次人才设立的工程创新教育课程。

课程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响应学校新工科建设需要,内容围绕工程科学技术创新和战略管理创新,邀请活跃在材料及相关领域的国际顶尖学者和知名企业家开展跨学科、跨领域交流报告;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深度理解产业技术前沿和市场趋势,引领材料相关领域科技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课程面向全校师生开放,欢迎大家踊跃参加!

 

课程预告

时间:20231020日(星期五) 15:10 -17:00

地点:北京大学图书馆北配殿科学报告厅

报告主题:组合动力推进高超声速飞机研究动态及关键技术分析

 

主讲人:朱坤

中国工程院院士

航天科工三院科技委副主任

国家重大科技工程常务副总师

某型号重大专项型号总师、国家重点型号系列总师

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常务理事

《飞航导弹》编委会主任

朱坤院士自参加工作起一直奋斗在型号研制一线,为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2004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一项及多项部级科技进步奖。是(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被评为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荣获中信航天防务人才奖,中央企业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国防科技十大创新人物,中国航天基金奖特别奖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主持人:张锦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深圳研究生院院长

 

课程号:23200150(本研一致)

开课单位: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协办单位:北京大学图书馆

课程咨询:刘老师、吕老师,62753455

欢迎关注学院公众号,获取更多讲座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