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ario Bunge教授向北京大学捐赠学术著作

    10月19日,加拿大麦吉尔大学Mario Bunge教授向北京大学图书馆捐赠学术著作仪式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南平教授、图书馆朱强馆长分别致辞,邦格教授的学生及馆员代表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马里奥·邦格(Mario Bunge) 于1919年9月21日出生于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里斯,是一位哲学家和物理学家,活跃于加拿大。 邦格早年就学于阿根廷拉普拉塔国立大学,1952年获得哲学-数学博士学位。他共获得美国和欧洲各大学16个荣誉博士学位和四个荣誉教授,是美国科学促进会成员(1984年起),也是加拿大皇家学会成员(1992年起),1982年被授予西班牙阿斯里图亚斯王子奖,2009年获古根海姆奖。

    邦格是一位多产的知识分子,著有80多部书籍和400多篇论文,尤其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8卷丛书《基础哲学论述》,是对于哲学各个方面的综合而严格的研究,成为现代哲学的基础:包括语义学,存在论,认识论,科学哲学和伦理学。邦格发展了全面的科学观点并应用于各种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中。

    鉴于邦格教授在过去半个世纪以来对科学哲学的学术贡献及声誉,北京大学杨河副书记特邀邦格教授来校讲学。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