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顺利接收北大中法文化研究中心赠书

    11月4日,经特藏部、资源建设部与北大中法文化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法中心”)多次沟通协调,顺利完成了中法中心向图书馆赠书的接收工作。

    中法中心成立于1991年,是北大的虚体研究机构之一。该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十分重文献资源建设。此次赠书共35箱,约2600余册,其中法文新书1620册,法文旧书448册,中文图书597册。

    中法中心赠书的主要来源包括:①法国外交部书籍处以及法国驻华使馆文化处历年赠书;②中法中心与法国巴黎高等师范学校及其他法国大学交换所得图书;③中法中心前任主任孟华教授用科研经费购买的图书;④译者赠送的法文作品的中译本;⑤原中法大学藏书。赠书内容涵盖文学、历史、哲学、社会学、艺术等多个领域,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其中,大量法国年鉴学派和法国汉学家的著作,以及二十世纪八、九十年代出现的法国重要思想家的著述,均为国内所少见。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