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Quest History Vault原始档案数据库

2019-01-07

图书馆购买ProQuest History Vault原始档案数据库

 

访问网址:http://search.proquest.com/historyvault

数据库介绍: 

ProQuest History Vault原始档案数据库收录超过1200万页档案史料,全面覆盖从美国独立战争至20世纪末期的美国历史。该数据库中的重要主题包含:美国政治与社会、国际关系和军事冲突、美国南部生活、奴隶制和南北战争、20世纪的公民权利和黑人民权运动及妇女问题研究。图书馆订购目前全部45个专题,具体如下:

分类

数据库名称

介绍

美国政治与社会 

 

 

 

 

 

 

 

 

 

 American Politics and Society from JFK to Watergate, 1960–1975(从约翰·F·肯尼迪到水门事件时期的美国政治和社会,1960-1975)

包括肯尼迪、约翰逊和尼克松政府的文件,以及联邦机构的记录。其中的议题涉及女性权利、环境问题、城市改造、农村发展、税制改革、公民权、太空探索、国际贸易、“向贫困宣战”和水门事件审理。

American Politics in the Early Cold War—Truman and Eisenhower Administrations, 1945-1961 (冷战初期的美国政治和社会-从杜鲁门到艾森豪威尔时期, 1945-1961)

冷战是杜鲁门政府国际关系文件的核心议题,与国内问题有关的档案记录了杜鲁门“公平施政”计划的停滞。艾森豪威尔政府档案的重点是国防、冷战准备、前苏联、经济问题和关税谈判。

 FBI Confidential Files and Radical Politics in the U.S., 1945-1972 (美国中央情报局机密档案与美国的激进政, 1945-1972)

包括胡佛办公室文件;“黑袋行动” (“black bag jobs”)(后更名为“秘密任务”)记录;以及《不得归档》文献集等许多本该销毁却保留下来的记录。这些文件深入解读了联邦调查局的政策和优先任务、对颠覆分子的调查范围,对自由主义和保守派活动家进行调查的目的,以及联邦调查局与其他情报机构的关系。

 Immigration Records of the INS, 1880-1930 (美国移民归化局移民记录, 1880-1930)  

探讨了20世纪初的大规模移民浪潮,涵盖了亚洲移民,特别是涌向加州和夏威夷的中国与日本移民;墨西哥移民(1906年-1930年);以及欧洲移民。还有大量关于管制卖淫和贩卖妇女,以及镇压外国激进分子的文件。

 Law and Society since the Civil War: American Legal Manuscripts from the Harvard Law School Library (南北战争后的美国法律和社会记录:哈佛大学法学院图书馆美国法律手稿)  

哈佛大学法学院图书馆提供的11部档案记录了最高法院法官Oliver Wendell Holmes、Louis D. Brandeis和Felix Frankfurter;第一位黑人联邦法官William H. Hastie;以及备受瞩目的萨科-万泽蒂事件(Sacco-Vanzetti murder case)。《Frankfurter Papers》尤为重要,因为它们揭示了法院如何对“布朗诉教育委员会案”(Brown v. Board of Education )做出历史性判决。

 New Deal and World War II: President Franklin D. Roosevelt's Office Files and Records of Federal Agencies (富兰克林·罗斯福总统办公室档案和美国联邦政府文件:从罗斯福新政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 

核心是罗斯福总统办公室文件,这些档案记录了对总统特别重要的国内外问题。其他档案包括,关于罗斯福白宫的联邦调查局报告;平民保育团的新闻稿;总统经济安全委员会的记录;财政部记录;以及一套关于罗斯福总统任期,涵盖50个重要事件和主题的档案记录。

 Records of the Children's Bureau, 1912-1969 (美国儿童局档案, 1912-1969)

美国儿童局是了解美国社会和社会福利的重要资源。美国儿童局的信函、研究报告、无线电脚本、手册、法案和法律、法庭听证会和演讲文献集是研究20世纪的美国家庭、健康和儿童福利的最大的原始文献集,它们还以引入入胜的方式解读了福利政策对妇女的影响。

 Students for a Democratic Society, Vietnam Veterans Against the War, and the anti-Vietnam War Movement,1958-1981  (学生争取民主社会组织、越战退伍军人反战组织和反越战运动,1958-1981)

这些重要档案通过两个极具影响力的反战组织的视角,为研究20世纪60年代提供了全新的方法。学生争取民主社会组织(SDS)强调参与式民主、社区建设和开展贫困人口的政治运动;越战退伍军人反战组织(VVAW)在反战运动中处于领导地位,在越南战争后专注退伍军人的福利事务、“橙剂”(Agent Orange)导致的健康问题;还包括其他10个反越战组织的文件。

 Progressive Era: Robert M. La Follette Papers 1879-1924 (罗伯特 拉福莱特档案与美国进步主义运动研究)

Robert M. La Follette是20世纪初进步运动的关键人物之一,该文献集记录了他在政治改革运动(1879年-1910年)中的早期职业生涯,包括与Andrew Carnegie、William McKinley、Theodore Roosevelt,以及进步时代的其他主要人物的通信。

 Progressive Era: Reform, Regulation, and Rights (改革、法规和权力)

收录了有关美国“进步时代”所发生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改革运动方面的档案,内容覆盖女性投票权、标准石油垄断案(the Standard Oil monopoly case)、禁酒令(prohibition)、法律措施方面的改革以及食品与药品方面的法规等议题。

 Thomas A. Edison Papers (爱迪生档案)

在美国历史上,托马斯·爱迪生对科技、商业和金融领域进行融合的能力几乎无人能及。通过珍贵的实验室笔记、日记、业务记录、信函和相关材料的记录,学者们得以瞥见爱迪生的生活、工作和远见。

20世纪的民权运动和非裔美国人争取自由的斗争 

 

 

 

 

 

 

 

 

 

 The Black Freedom Struggle in the 20th Century, Federal Government Records (二十世纪美国黑人争取选主权运动的联邦政府记录)

重点关注自由运动的政治方面,民权组织在推动民权立法中的作用,以及非裔美国人与联邦政府在20世纪的互动。该模块的主要文献集包括美国联邦调查局关于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 Jr的文件;南方斗争的中心;以及肯尼迪、约翰逊和尼克松政府的民权记录。

 The Black Freedom Struggle in the 20th Century: Federal Government Records, Supplement (二十世纪美国黑人争取选主权运动的联邦政府记录增补版)

增加了福特和里根政府的民权记录。增加这些记录后,History Vault历史档案资料库中的2个《联邦政府记录》模块包含从罗斯福政府到布什政府的有关民权的总统记录。

 The Black Freedom Struggle in the 20th Century, Organizational Records and Personal Papers, Part 1 (二十世纪美国黑人争取选主权运动的民权组织记录与个人文件:第一部分)

文献来自3个主要的民权组织:南方基督教领袖联合会(SCLC)、卧车搬运工兄弟会(Brotherhood of Sleeping Car Porters)和全美有色人种妇女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ored Women’s Clubs)。

 The Black Freedom Struggle in the 20th Century, Organizational Records and Personal Papers, Part 2 (二十世纪美国黑人争取选主权运动的民权组织记录与个人文件:第二部分)

包括学生非暴力协调委员会(SNCC)和争取种族平等大会(CORE)的记录,Claude Barnett的非洲相关文件,以及Robert F. Williams的档案。

 NAACP Papers: Board of Directors, Annual Conferences, Major Speeches, and National Staff Files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文件 ‐ 代表文件、年度会议记录、主要演说文件、成员文件)

《NAACP文件》专辑由6个模块组成,其中包含全美的国家机构、法律部门和分支机构的内部备忘录、法律简报,以及详细的活动摘要。该专辑跨越从1909年至1972年的历史时期,记录了20世纪初的种族隔离、《1964年民权法》和《1965年选举权法》通过的胜利,以及此后的社会现实。通过这些档案,研究人员可以追溯NAACP每年主要关切的问题;NAACP在教育、投票权、反私刑立法和刑事司法等领域的重要活动;以及该组织令人惊叹的分支网络。分部档案包括34个州和181个分部的详细档案,以及来自48个州和哥伦比亚特区的571个分部的分部活动报告。

 NAACP Papers: Branch Department, Branch Files, and Youth Department Files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文件:分会、分会文件及青年组织文件)

 NAACP Papers: Special Subjects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文件:特别主题 )  

 NAACP Papers: The NAACP's Major Campaigns—Education, Voting, Housing, Employment, Armed Forces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要运动文件:教育、选举权、住房、就业及军力)

 NAACP Papers: The NAACP’s Major Campaigns—Legal Department Files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要运动文件:法律部门文件)

 NAACP Papers: The NAACP's Major Campaigns—Scottsboro, Anti-Lynching, Criminal Justice, Peonage, Labor, and Segregation and Discrimination Complaints and Responses (美国全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主要运动文件:NAACP在斯科茨伯勒案、反私刑、刑事司法、劳役偿债、劳工、隔离和歧视申诉和响应方面的重要运动)

美国南部生活、奴隶制和南北战争 

 

 

 

 

 Confederate Military Manuscripts and Records of Union Generals and the Union Army (南北战争时期南方邦联军队与北方联邦军队手稿)

内容源自弗吉尼亚州历史学会、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和弗吉尼亚大学获馆藏手稿。此外,还包括多套此前未公开的档案,例如:有关间谍、侦察员、向导和侦探方面的记录;从军事法庭获取的军纪记录,以及美国有色人种部队(U.S. Colored Troops)的记录。

 Reconstruction and Military Government after the Civil War, 1865-1877 (南北战争后的美国南部重建与军事体系)

美国陆军内务办公室(U.S. Army’s Office of Civil Affairs)的信件重现了在饱受分裂和战争摧残的前联邦各州发展民主和重建家园的努力。还收录了1871年至1884年间,司法部长收到的关于南方各州的法律和秩序的信函,以及自由人医院(Freedmen’s Hospital)和自由人储蓄银行与信托公司(Freedman’s Savings and Trust Company)的相关记录。

 Slavery and the Law (美国黑人奴隶制与法律)

核心内容为向州立法机关和地方法院提交的请愿书(1775-1867),记录了当地最底层社会的奴隶制现实。包括重要的《州奴隶制法规》(State Slavery Statutes)合集,这些文献全面记录了1789年至1865年的美国奴隶制法律。

 Southern Life and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1775–1915, Plantations Records, Part 1 (有关美国南部生活和非裔美国人史的种植园记录, 第一部分)

主由两部分组成的文献集,包含大量第一手资料。业务记录包括分类账簿、工资簿、轧棉账簿、工作守则、一般账簿和收据。个人档案包括家信、日记和遗嘱,记录了路易斯安那州与密西西比河下游河谷、路易斯安那州、阿拉巴马州、南卡罗来纳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的种植园生活。

 Southern Life and African American History, 1775-1915, Plantation Records, Part 2 (有关美国南部生活和非裔美国人史的种植园记录, 第二部分)

 Slavery in Antebellum Southern Industries (战前南部工业的奴隶制)

收录了有关美国奴隶制问题的档案,涵盖南北战争前美国南部地区使用的奴隶劳动力的情况,奴隶与奴隶主活动的场所等方面的完整记录,时间覆盖为1700-1896年。

劳工与工会 

 Labor Unions in the U.S., 1862-1974: Knights of Labor, AFL, CIO, and AFL-CIO (美国的工会组织,美国劳工骑士团、美国劳工联合会美国产业工会联合会和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

关于美国劳工骑士团、美国劳工联合会(AFL)、美国产业工会联合会(CIO)、美国劳工联合会-产业工会联合会(AFL-CIO)四大劳工组织发展和转型的独特重要文献。

 Workers, Labor Unions, and the American Left in the 20th Century: Federal Records (有关20世纪的美国工人、工会与美国左翼联邦政府记录) 

包括全国战时劳动委员会文件、总统调解委员会的文件,以及美国劳资关系委员会的记录。政府监督档案包括关于激进分子的军事情报报告,司法部对世界产业工人组织和共产党,以及联邦政府在国内骚乱中使用军队的调查。其他文献集涵盖了失业救济、农场租佃、二战期间的劳资纠纷,以及20世纪50年代和60年代的移民劳工记录。

 

 

 

 

 

国际关系与军事史

Confidential U.S. State Department Central Files, 1960-1969, Asia (美国国务院中央机密文件,1960-1969:亚洲)

收录了美国国家档案馆尚未缩微处理或其他出版商还未发布的《美国国务院中央文件》,其中包含丰富的史料,如美国驻外外交官的资料;政治、军事和社会经济问题报告;与外国政府官员的访谈和会议纪要;美国外交人员收发的主要信件、指令和电报;以及外国期刊和报纸的报道与翻译。

亚洲模块涵盖的国家或地区是:中国、远东(概述)、中国香港、印尼、日本、老挝、菲律宾和越南。关于中国、日本和越南的文件在模块中覆盖的内容最多。

欧洲和拉丁美洲模块涵盖的国家有:联邦德国(西德)、德国(以柏林为主)、前苏联、古巴、墨西哥、巴拿马、巴西、阿根廷、智利、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玻利维亚、厄瓜多尔和秘鲁。

非洲和中东模块涵盖国家或城市有:比夫拉/尼日利亚、刚果、埃及、加纳、南非、伊朗、伊拉克、以色列、黎巴嫩、巴勒斯坦、沙特阿拉伯,以及波斯湾国家(亚丁、巴林、科威特、阿曼马斯喀特、卡塔尔、阿联酋)、也门。

Confidential U.S. State Department Central Files, 1960-1969, Africa and the Middle East(美国国务院中央机密文件,非洲和中东,1960-1969) 

 Confidential U.S. State Department Central Files, Europe, and Latin America, 1960-1969 (美国国务院核心机密文件‐欧洲和拉丁美洲) 

 U.S. Diplomatic Post Records, 1914-1945 (美国驻外使领馆外交档案) 

包括派驻世界各地的美国外交官的信件和报告。这些文件是大使馆和公使馆保存的记录,而不是华盛顿保存的记录。这些材料包含从华盛顿传来的消息、外发公文的保存副本、地方收集的信息,以及与决策背景材料。该模块涉及以下国家或城市:日本、古巴、萨尔瓦多、洪都拉斯、尼加拉瓜、伊朗、伊拉克、贝鲁特、耶路撒冷、亚丁、黎巴嫩、俄国和前苏联。

 U.S. Military Intelligence Reports, 1911-1944 (美国军事情报研究包括) 

全面记录了从一战到二战最后战役期间,世界主要国家的发展情况和重要事件。除了关注严格意义上的军事情报外,美国武官和外交人员还就广泛的议题进行汇报,包括他们所驻国家的国内政治、社会经济条件和外交事务。该模块包括有关中国、日本、法国、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墨西哥和前苏联的报告,以及《双周情报摘要》(Biweekly Intelligence Summaries)和《战斗评估报告》(Combat Estimates)。

 World War I: British Foreign Office Political Correspondence (第一次世界大战时期英国外交部政治通讯档案) 

早期记录根据武官、外交官和领事人员的报告,描述了战争爆发时欧洲国家的政治局势、财政状况等。这些文件还研究了一战时期的技术创新,特别是在空战和海战方面。此外,这套此前保密的通讯档案还涵盖了其他广泛的战时议题,如出生率、妇女在战争中的作用、食物供应、犹太复国主义和梵蒂冈。最后详细介绍了争取和平、停战协议,和重新绘制欧洲地图,以及战争对德国的影响等战后问题。

  World War I: Records of the American Expeditionary Forces, and Diplomacy in the World War I Era (第一次大战时期的美国远征军记录与美国外交档案) 

提供了关于一战期间美国远征军(AEF)的大量文件,以及关于美国情报行动和战后和平进程的资料。美国远征军档案包括信件、电报、行动报告、统计强度报告,以及详细说明部队调动和盟军与敌军行动的情报摘要。绝大多数文件的日期是在1917年4月26日至1919年7月2日之间。

World War II: U.S. Documents on Planning, Operations, Intelligence, Axis War Crimes, and Refugees(第二次世界大战:记录二战战争计划、作战行动、情报、轴心国战争罪行和战争难民的美国文件集合)

记录了二战时罗斯福总统的地图室文件和参谋长联席会议的记录中高层军事计划的运作内幕。《战争情报办公室档案》包含美国国内的信息,以及扣留日本平民的记录。《二战战斗访谈》以参加诺曼底登陆的个别士兵的视角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战争难民委员会档案》提供了关于欧洲平民命运的文件,其中特别关注了犹太难民。该模块中的其他文献集包括联邦调查局关于“东京玫瑰”的文件、曼哈顿计划文件、波茨坦会议文件和租借记录。

 Creation of Israel: British Foreign Office Correspondence on Palestine and Transjordan, 1940-1948 (以色列的创建: 英国外交通讯—巴勒斯坦和外约旦)

记载了1940-1948年间,犹太与阿拉伯两大社群内部与之间在政治、宗教以及个人认识等方面的冲突;提交联合国大会讨论涉及巴勒斯坦问题的档案;涉及巴勒斯坦重大历史事件、英国的巴勒斯坦政策,以及巴勒斯坦局势对世界其他国家关系的影响。

Office of Strategic Services (OSS) and State Department Intelligence and Research Reports, 1941-1961(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情报和研究报告,1941-1961)

收录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期间和冷战前期,美国战略情报局和美国国务院委派学者撰写关于亚洲、欧洲、苏联、拉美和非洲的专题保密报告。

 Vietnam War and American Foreign Policy, 1960-1975 (越南战争和美国外交政策,1960-1975)

包含美联社西贡分社的记录,其他重要文献集包括美国驻越军援司令部(MACV)的记录;William Westmoreland将军的文件,以及肯尼迪、约翰逊、尼克松和福特政府的国家安全档案。

女性研究

 Struggle for Women's Rights, Organizational Records, 1880-1990 (有关美国妇女争取平等权利的斗争的组织记录)

记录涉及3个重要的女权组织:美国妇女党(NWP)、妇女选民联盟(NAWSA)和妇女行动联盟。妇女选民联盟文献集几乎记录了从1920年到1974妇女参与美国政治的所有方面。妇女行动联盟关注就业和就业歧视、儿童保育、保医疗健和教育等问题。

 Women’s Studies Manuscript Collections from the Schlesinger Library: Voting Rights, National Politics, and Reproductive Rights (施莱辛格图书馆妇女研究手稿收藏 ‐选举权、国家政治和生育权主题)

包括全国、地区和地方领导人提供的涉及投票权、国家政治和生育权的资料。该模块中出现的全美女权运动领袖包括Carrie Chapman Catt、Matilda Joslyn Gage等。与国家政治主题有关的主要文献集包括Molly Dewson、Emma Guffey Miller、Sue Shelton White、Jeannette Rankin和Jessica Weis的文章。关于生育权的文献集是《施莱辛格图书馆节育口述历史项目》,以及Mary Ware Dennett和志愿家长联盟的文章。

 Women at Work during World War II: Rosie the Riveter and the Women's Army Corps (第二次世界时期的美国女工‐铆工露斯和美国妇女陆军军团)

包括两部分记录美国女性在二战时经历的文献集:《美国劳工部妇女事务局记录》(Records of the Women’s Bureau of the U.S. Department of Labor)和《美国陆军妇女军团总长的信件》(Correspondence of the Director of the Women’s Army Corp)。

 Margaret Sanger Papers: Smith College Collections and Collected Documents (玛格丽特桑格论文:史密斯学院馆藏与文献收集)

格丽特·桑格(1879-1966)是美国和国际节育运动的主要创始人和终生领导者。该专辑涵盖了节育运动的所有方面,包括这场运动的观念变化、争取合法性的斗争,以及部冲突和组织发展情况。而且对妇女历史、社会和思想史、医学和公共卫生、宗教和世界经济发展等领域有重要的研究价值。

美国印第安人历史

 

 American Indians and the American West, 1809-1971 (美国印第安人研究与美国西部史研究)

提供了关于北美殖民地战争(Indian Wars)和西进运动(Westward Migration)的第一手资料。这些文献集涵盖了20世纪上半叶美国印第安人,其中包括印第安人事务局的记录,以及美国印第安部落主要理事会会议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