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学知识库

2019-03-21

图书馆购买台湾文学知识库

使用方法:不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定址會員登入”即可进入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s://udndata.com/ndapp/Literature/Login

数据库介绍: 

台湾文学知识库于2017年推出,为台湾首推整合性文学报刊平台。现收录《联合文学》、《文讯》、《联合副刊》三种台湾文学重点研究刊物,同时提供全文检索及原刊阅读。计划陆续增收现当代文学出版刊物,挖掘台湾文学史料的意义与价值,具体呈现与丰富台湾文学研究资源。

 《文訊》杂志月刊创刊于 1983 年 7 月 1 日,致力于文学史料的收集、整理及研究,呈现完整的文章与出版资讯,报道作家创作与活动。收录1~ 386期,时间范围自 1983 年 7 月至2017 年 12 月。

   《聯合文學》杂志月刊创刊于1984 年 11 月,是当代华文刊物中有影响力的人文杂志。内容涵盖古典文学、现代文学创作、世界文艺思潮等等,除传承中国文学的命脉,同时也荟萃世界各国最新文学思潮。收录自创刊至 398 期 ( 2017 年 12 月)全刊文章。

   《聯合副刊》原出刊自《聯合報》,为优质的诗文共赏空间,提供专栏作家及民众自由创作投稿。报刊內容包括全球华人优秀创作者的小说、诗歌、散文、报道文学。收录《聯合副刊》 2003 至 2017 年 12 月原版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