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古意特语言文学(德语)专题库 试用

2019-03-21

图书馆开通德古意特语言文学(德语)专题库试用

 

Germanistik Online(德国语言学在线):

https://www.degruyter.com/view/db/germanistik

Wörterbücher zur Sprach- und Kommunikationswissenschaft  Online(语言学大词典在线):

https://www.degruyter.com/view/db/wsk

DEUTSCHES LITERATUR-LEXIKON ONLINE(德国文学在线):

https://www.degruyter.com/view/db/dllo

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5月23日

我要推荐

数据库简介

Germanistik Online(德国语言学在线)、Wörterbücher zur Sprach- und Kommunikationswissenschaft  Online(语言学大词典在线)和DEUTSCHES LITERATUR-LEXIKON ONLINE(德国文学在线数据库)由德国的德古意特出版社(De Gruyter)推出,国内由CINFO提供各项服务与支持,全面聚焦德语语言学、德语文学研究领域及其分支研究方向。

Germanistik Online(德国语言学在线)可在线检索时间跨度50余年(1960年-2011年)的德国语言文学研究史的资料及书目信息。通过收录的文献资料,可以从历史角度对语言学这一人文学科的研究进行批判性的评述、系统化分析与洞察。来自文学、戏剧研究、传播学、文化史,以及语言学领域的约350,000篇专题论文、汇编资料和期刊文章均被收录至本数据库中,读者可检索作者、编者、文章与评论作家、标题、论文、出版年份和关键词等不同类别,所有数据均支持交互检索。

Wörterbücher zur Sprach- und Kommunikationswissenschaft  Online(语言学大词典在线)收录约20,000个词条条目,汇集超过11,900篇参考文献,每年更新约3000篇文献,为现代语言学研究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是语法学、词典学、词汇学、语义学等所有语言学主要领域学习与研究的在线参考工具。所提供的文献均是德文(拥有英文译文的术语和定义)或英文(拥有德文译文的术语和定义)内容,涵盖以下语言学领域:语法学、语音学和音系学、语言学理论与方法、词汇学和习语表达、语言类型学和认知语法等等。

DEUTSCHES LITERATUR-LEXIKON ONLINE(德国文学在线)收录有德语文学百科全书及其补充系列、中世纪和二十世纪德国文学百科全书等等,覆盖从中世纪早期到近现代的德国文学史的研究时间跨度,包括来自德国、瑞士、奥地利和其他欧洲国家的德语作家的文学作品和文集。数据库还收录有对文学作家们的生平及作品的评论与分析文章,同时包含了大量的研究出版物等参考资料,是德语文学、语言学、文化史方面研究与教学的参考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