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治通鉴知识服务系统 试用

2019-05-17

图书馆开通资治通鉴知识服务系统试用

 

访问地址:http://zztj.bjtoken.com

我要推荐

试用截止日期:2019年11月15日

数据库简介

《资治通鉴》二百九十四卷,北宋司马光等撰,记载了周威烈王二十三年(前403)至后周世宗显德六年(959)间1363年的历史,在收集史料、考订事实、编排年月及文字剪裁润色等方面,都代表了我国古代编年体史书的最高成就,是古代历史研究的最重要典籍之一。元代胡三省对《资治通鉴》进行了详细的校勘和注释,是公认最好的注本。

资治通鉴知识服务系统是由北京大学数据分析研究中心、古联(北京)数字传媒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大型古籍文献知识服务系统。文本数据来自《资治通鉴(全20册)》(〔宋〕司马光编著〔元〕胡三省音注,ISBN 978-7-101-08112-1,总字数600万)由中华书局有限公司出版,并授权在该系统使用。各种类型的文本标记和本体数据库建设,由北京大学数据分析研究中心相关领域专家提出规范、监制实施并进行数据核验。本体标记共计251400个,数量庞大,类型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