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促建设,建言献策谋新篇 ——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资源建设座谈会圆满召开

2020-11-12

    为加强与总馆沟通交流,促进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外院分馆整体服务能力,11月5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分馆与图书馆文献资源服务中心举行了北京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资源建设座谈会。总馆别立谦副馆长、外院吴杰伟副院长、总馆文献资源服务中心主任李晓东、副主任艾春艳、马芳珍,外院分馆馆长张晓雁以及图书馆相关人员1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吴杰伟副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别馆长、李主任带领下的总馆文献资源服务中心表示衷心感谢。感谢各位老师一直以来对外院分馆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外院学科资源建设提供的优质服务。同时也介绍了外院学科建设整体情况以及在研项目。

    李晓东主任向大家介绍了目前图书馆馆藏资源整体情况、报刊资源采购情况,用具体数据详细分析了相关专业文献资源建设情况以及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提供的各项新服务。

    接下来,与会者就数字人文、知识图谱、国别与区域研究、周边国家舆情等相关专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加强外语学科专业资源保障服务进行了充分而激烈地讨论。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

    最后,别馆长总结发言。她对外院领导和各语种专业老师对总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同时,就近期图书馆东楼搬迁、未来扩大藏书空间等内容和大家交换了意见。她表示总馆希望进一步加强与院系合作,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空间,改进用户体验,建立健全信息服务体系,逐步提升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融合度和贡献率。

(文/张晓雁 图/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