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拜访北京大学图书馆 共商学科资源建设合作

2022-04-28

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和图书馆就学科资源建设举行专题座谈。北京大学图书馆馆长陈建龙教授主持召开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长陈明、党委书记李淑静、副院长付志明王丹、张冬梅和吴杰伟,副书记王恒和宋扬,外国语学院分馆馆长张晓雁,北京大学图书馆党委书记郑清文、特藏部主任邹新明、分馆办主任游越、特藏部副主任张丽静、常雯岚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陈建龙馆长首先详细介绍了北京大学全校总体文献资源建设理念、特点和规划等情况,特藏部主任邹新明向与会代表重点介绍北京大学图书馆中西文特藏情况,包括西文善本、老燕大“西文东方学文库”、“中法大学旧藏”、“中德学会旧藏”以及福克斯藏书等。

座谈会现场

参观大钊阅览室

 

双方就北大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史电子资源库、国别和区域研究文献保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通过座谈活动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期待在将来产出更加丰厚的学科建设成果。  

(外国语学院分馆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