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参考文献管理服务 - NoteExpress服务介绍

1、参考文献管理服务

在印本时代,记录本或者记录卡可以帮你把参考文献整理得井井有条,到了数字时代,面向海量的文献信息,传统的参考文献整理方式已经显得捉肘见襟,怎么办?参考文献管理服务帮你排忧解难。图书馆购买了文献管理软件NoteExpress,并为你提供优质服务。NoteExpress具有非常丰富的功能和良好的兼容性,不但能帮助读者高效地收集、规范地管理文献资料,而且能在论文写作时自动生成参考文献列表,大幅度提升论文写作质量和效率,特别是在中文文献的收集和利用方面。NoteExpress属于客户端版,需要读者在个人电脑上安装相应的客户端软件。

NoteExpress下载地址及使用帮助:http://dbnav.lib.pku.edu.cn/node/10902

2、文献专题研究服务

如果您想了解和跟踪某一个课题的发展,图书馆的学科馆员可以协助您利用文献管理工具优化这一工作,既可以帮您提供在线共享的参考文献列表,也可以将文献导入到您的桌面文献管理工具中。

详情请咨询各个学科的学科馆员:/portal/fw/xkfw/xuekeguanyuan

3、文献管理工具使用培训

如果想了解NoteExpress的基本使用方法,欢迎观看微视频:“如何使用文献管理软件管理文献?(以NoteExpress为例)

想要了解更多内容,欢迎参加图书馆“一小时讲座”之“文献管理软件的功能与使用”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