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借阅演示

1. 纸质图书检索

想要在图书馆这座宝库中找到想要的资源,就从图书检索开始吧!

2. 找书秘籍之《中图法》

我馆中文图书主要采用《中图法》进行分类。《中图法》是《中国图书馆图书分类法》的简称,分为五大部类和22个基本大类。掌握分类法的相关知识,才能够快捷、准确地查寻图书馆的馆藏图书。

3. 找书秘籍之索书号

图书馆藏书排架用的编码,又称索取号,是馆藏外借和清点的主要依据。

4. 自助借书

开架区图书均可至自助借书机上进行自助借阅(西区各楼层中厅、阳光大厅西南角、东区一层至三层)。

5. 自助还书

除分馆图书、教参书以及已被预约的图书外,所有外借图书均可使用自助还书机(南门及东南门内)归还。

6. 在架预约

库本阅览室、闭架书库图书借阅采用线上提交预约请求、线下取书的方式,读者可登录库本图书叫号系统/闭架图书叫号系统进行图书借阅申请。

7. 馆藏分布

北大图书馆中心馆分东、西区,各区各楼层主要阅览室和服务点分布如图所示。

Chinese, Simplified(简体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