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 (CSD,剑桥晶体结构数据库)

2018-12-05

图书馆购买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 (CSD,剑桥晶体结构数据库)

 

访问地址:http://webcsd.ccdc.cam.ac.uk/

CSD数据库还可以安装客户端使用,客户端下载方法:

点击Download CSD 2019,输入邮箱,site number:5946,confirmation code:FD2BFB以及Licence Year:2019,客户端的下载链接就会到您的邮箱,然后根据需求及电脑配置自行选择下载。

数据库介绍: 

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 (CSD,剑桥晶体结构数据库)由剑桥晶体数据中心 (CCDC, Cambridge Crystallographic Data Centre)基于 X 光和中子衍射实验唯一的小分子及金属有机分子晶体的结构数据库,基本上包括已发表的所有原子个数 (包括氢原子)在 500 以内的有机及金属有机化合物晶体数据。随着 PDB和NDB(Nucleic Acid Database)快速发展,CSD 不再包括低核苷酸的数据,但增加了高分子的数据。

CSD通过Cambridge Structural Database System 平台提供服务,包括功能完整的应用软件,不仅具有数十种查询化合物的方法,还提供了分子结构信息统计方法和三维图像演示方法,以帮助研究人员寻找、观察、分析和总结有关的化合物信息。 CSDS 软件分为基本软件系统和图形软件系统。

CSD 剑桥晶体结构数据库中的每一条信息都包括 :

三维结构数据:原子坐标、晶胞参数、空间群、结构精密度指标、温度与压力条件、无序分布细节

二维结构图:原子和键的性质与关联

化学式和化合物名称,多肽化合物的氨基酸序列

完整的文献资料,其中部分直接与电子版文献连接

交叉引用立体异构体及有关重新解释和确认的详情

其它已发表的与该分子有关的信息:化合物来源、结晶条件、结对构型的确定实验、多晶型现象(同质多像)及生物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