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s. Fu Hailan donated letters and book collections of her fathter Fu Jingbo to the Library

    2011年9月26日下午4时半,傅海澜女士向北京大学图书馆赠送傅泾波所藏图书及书信仪式在图书馆会议室举行。

    傅泾波(1900-1988,英文名Philip Fugh)是现代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早年求学北大,后转学至燕京大学,1924年毕业于政治系。他长期追随燕京大学创办人、美国前驻华大使司徒雷登,担任其私人秘书,直至1962年司徒雷登去世,见证了几十年的中美关系。傅海澜系傅泾波先生幼女,现居美国,任美国百人会(Committee of 100)会长。

    此前傅海澜女士已将其父所藏古籍线装书共53种678册从美国邮寄至我馆,我馆古籍部已将此批赠书全部编目,并每册钤盖“傅海澜赠 傅泾波藏书”印章。此次赠书仪式上,傅海澜女士又将随身携来的司徒雷登、傅泾波与一些重要历史人物往来的书信数十封和陈立夫给傅泾波的签名赠书一部赠送我馆,此批文献已交由我馆特藏部珍藏整理。

    赠书仪式由我馆朱强馆长主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前任北京大学党委书记王学珍教授,燕京大学校友会副会长郭务本教授到会并讲话,国际合作部夏红卫部长,燕京大学校友会成员国仲元先生等,以及傅海澜女士的女儿、外孙出席了本次捐赠仪式。

    赠书仪式后,傅海澜女士在王学珍主任和朱强馆长陪同下参观了图书馆古籍书库及之前已寄达并编目完成的傅泾波所藏古籍赠书。

English